兵团“政采贷”为中小企业引来金融“活水”

兵团“政采贷”为中小企业引来金融“活水”
2024年03月29日 02:06 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禚艺) “当天受理、当天办结,兵团的营商环境真是太好了,服务很周到。”3月25日,伊犁金虎家俱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俞佳佳高兴地对记者说。俞佳佳凭借中标通知书向兵团政府采购网“信用融资服务”平台合作银行申请信用融资,当天就通过了申请。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兵团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落地实施,2023年,兵团财政局依托兵团政府采购网,搭建“兵团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服务平台”,开展兵团“政采贷”业务。该项业务开展以来,共有农业银行兵团分行、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天山农商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参与兵团“政采贷”业务,累计为114家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1.95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助企纾困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采贷’真是及时雨,从申请到落地,审批速度快、时间短,贷款额度大,利率还低,线上就能申请,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铁门关市三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侯瑞聪告诉记者,公司办理了300万元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用于二师铁门关市某住宅小区地下室防渗维修工程和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二师铁门关市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向公司推介兵团“政采贷”业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做法让侯瑞聪赞不绝口。

据了解,兵团“政采贷”业务以政府采购信用为依托,以财政资金支付为保障,无须任何抵押,中标供应商只需持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或政府采购合同即可在线申请,可从金融机构获取单笔授信金额不超过政府采购合同总金额90%的信用融资,为参与兵团政府采购活动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便捷的融资服务。

兵团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推进财政改革,助力兵团营商环境优化,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政采贷”规范运作提质增量扩面,大力宣传推广“政采贷”业务,真正让好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升中小企业融资便利水平,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用 中小企业 铁门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