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对社会组织日常监管提升规范化建设

我市强化对社会组织日常监管提升规范化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02:24 兰州日报

【本报讯】3月28日,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助推社会组织良性健康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当前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会议要求市县两级登记管理机关要不断压实业务管理部门工作职责,靠实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前置审查责任,联合对本地区社会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对年检审核、财务管理、收费情况、机构设置、换届选举、重大事项报备、信息公示等情况加强监管。要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十一个一批”工作任务,引导和推动本地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此外,还要求市县两级登记管理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补短板、强弱项、保底线中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持续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按照“应建尽建”要求,采取单独组建和联合组建等方式,确保党的组织有效覆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南永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社会组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