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系列文艺演出今起在天水启幕

我省系列文艺演出今起在天水启幕
2024年03月29日 02:24 兰州日报

【本报讯】阳春三月,耤河两岸,烟火可亲,艺韵浓厚。3月28日记者获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绿陇原·甘肃文旅演艺天水惠民演出季”于3月29日正式启动,省直文艺院团演出、全省非遗精品展示、全省文化馆系统精品汇演、各市州文艺演出、天水市精品剧目驻场演艺、公益演唱会等将轮番上演、齐力助阵,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拉开大幕。

甘肃省直文艺团体惠民演出作为演出季首轮活动,于3月29日上午10:30在天水市秦州区龙城广场正式亮相,在两天时间内,每天上午10:30至12:00,下午16:00至17:30,各演一场,为广大游客全面展示甘肃文艺事业最新成果。

其中,首台演出《如意甘肃欢迎您》由“魅力天水”“神奇陇东”“滋味陇中”“花儿临夏”“秘境甘南”“壮美河西”等篇章组成,将通过歌舞、戏曲、器乐、杂技等艺术表演形式,借助精美视频呈现,分地域板块展示甘肃各地多元文化、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全面提升“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和文化感召力。此外,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届时也将为观众带来秦腔经典选段,一展甘肃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

“如意甘肃·多彩非遗”2024年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于3月31日—4月1日举行,将集中展示黄河战鼓、木人摔跤、冬不拉弹唱、陇东民歌等展演类非遗项目,将全省各地非遗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出来。

还有“群艺荟萃 陇韵芬芳”全省文化馆惠民演出将于4月2日—4月3日举行,活动汇聚全省各地群众文化领域的优秀作品,在展示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也将向全世界发出来自陇原儿女的热情邀约,让“一碗麻辣烫,带火一座城”的流量热度更高,持续滚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天水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