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阅卷取证 公司律师享有这些权利

会见阅卷取证 公司律师享有这些权利
2024年03月29日 03:27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会见阅卷取证 公司律师享有这些权利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晨迪) 日前,四川省高院、省司法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司律师参与民事诉讼活动的意见》,推动涉企纠纷诉源治理和实质化解,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意见》称,公司律师作为诉讼代理人参加民事诉讼活动,应当向法院提交当事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和公司律师本人持有的《律师工作证》。《意见》明确,公司律师按照当事人的授权事项和授权范围进行民事诉讼活动,依法享有会见、阅卷、调查取证、申请律师调查令和发问、质证、辩论、通过专门通道进入法院(庭)等权利以及《律师法》规定的其他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义务。

另外,《意见》专门强调,法院发现公司律师存在以律师身份代理其执业范围以外的诉讼案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当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司法行政机关或者律师协会,司法行政机关或者律师协会应当依法依规及时办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报 法院 成都市 意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