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金牛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成绩

肯定金牛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成绩
2024年03月29日 03:27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中国关工委来金牛区调研

肯定金牛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成绩

3月26日,中国关工委一行人员来到金牛区调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对金牛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省关工委、市关工委、金牛区相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金牛区禁毒教育基地、金牛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基地(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了解金牛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金牛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禁毒知识竞赛在线答题互动平台、沉浸式影院等板块设计,将禁毒与法治相结合,融入影视播映、图片展示、文字叙述等形式,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金牛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是全省首个涵盖课程教育、娱乐互动、参观体验等多种功能的“一站式”青少年法治体验点,内设“游戏互动区”“参观体验区”“休闲阅读区”等功能区块,开发法治夏令营、“法妞妞”法治小咖秀、“童学法”法律课堂、模拟法庭等多份“普法套餐”,于2022年被评为“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

近年来,金牛区围绕青少年“学法筑基”,持续用力抓好“未来多数”的法治宣传教育,形成了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有力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青少年普法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广大青少年法治素养。区关工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等6家单位获全国、全省青少年普法先进单位及优秀组织奖,12所学校获全国“零犯罪学校”,金牛区被中国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区检察院、锦西中学、汇泽社区等8个单位荣获成都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

调研组对金牛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普法工作扎实有亮点。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挖掘法治教育基地等载体的功能性作用,不断丰富完善法治教育工作体系,积极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总结提升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探索创新普法形式,汇聚各方力量,不断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

文图由金牛区关工委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禁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