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拥抱 她们等了35年

这一个拥抱 她们等了35年
2024年03月29日 03:27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打拐”警察辗转千里助母女团圆

这一个拥抱 她们等了35年

张娟(中)同生母在机场拥抱 张娟(中)同生母在机场拥抱

“娟娟,真的是你吗?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妈妈好想你啊!”3月25日,当在机场再次见到女儿张娟,肖某某泪水决堤,紧紧抱着她不愿放开,生怕再次分离,而依偎在妈妈怀中的张娟也早已泣不成声……这个对于母女之间最简单不过的拥抱,她们却等了35年。

一个母亲的寻女执念

2024年1月下旬的一天,一女子来到成都武侯公安簇桥派出所报警,哭诉自己的女儿张娟在35年前(时年3岁)随前夫外出时弄丢了,多年寻找却无消息,自己也曾通过“宝贝回家”等节目寻亲,一直没有结果,如今身体越来越差,需要长期吃药,唯一的希冀就是能再次见到女儿。接报民警了解后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分局“打拐办”,分局赓即上报市局并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专案民警通过走访询问其前夫张某某,很快了解了当年的情况。1989年1月5日,娟娟跟随父亲张某某在绵阳火车站附近卖水果,随着挑选的顾客越来越多,张某某一个人忙着招呼应付,娟娟却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人潮中……发现娟娟不见后,张某某撂下水果挑子就在附近寻找,却始终没有她的身影。得知女儿失踪的肖某某当时就被吓得全身瘫软,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在随后的35年里也一直在四处找寻。

民警跨越千里找回娟娟

今年58岁的武侯刑侦民警陈竑已经在“打拐”战线战斗了13年,曾帮助找回被拐18年的李某、被拐19年的王某还有不足1个月就被拐卖的婴儿……这一次,他下定决心要倾尽全力让这个分离35年的家庭重新团圆。

2月中旬传来了好消息,通过大量调查,现生活在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的河南籍女子孟某某极有可能就是张娟。为进一步确认双方的亲子关系、了解实情,陈竑和战友刘川、钟俊梅在市局“打拐办”的指导支持下,踏上了前往紫金县寻找孟某某的路途。一天之内,他们辗转飞机、动车、汽车等多种交通工具,耗时12个小时终于在紫金县见到了孟某某。“小孟的眉眼、鼻子和肖某某特别像。”见到孟某某的第一眼,陈竑就更加确信她就是走失的张娟。

由于孟某某离开亲生父母时仅3岁、记忆尚浅,为了解当年的详细情况,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其养父居住地河南省永城市,对其养父等进行了走访询问,获悉孟某某确为1989年1月来到养父母家,与娟娟失踪时间基本一致。

通过两次DNA比对,民警最终确认了孟某某与肖某某、张某某的亲子关系,进而也证实了孟某某即为张娟。

3月25日,这场认亲会终于在双向奔赴的亲情中得以圆满。“真的感谢武侯公安的警官们,你们一定要收下锦旗!”认亲仪式上,张某某和肖某某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两面锦旗,“人民公仆为人民 寻亲恩情心永存”“感谢人民好警察 寻回爱女暖人心”,锦旗上的烫金大字诉不尽的是一双父母对民警找回女儿的感激之情。

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这是成都武侯公安“打拐办”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帮助成功团圆的第7个家庭……在这个团队中,临近退休的陈竑仍是“主心骨”,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地,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只为寻找那些走失或被拐的妇女儿童,圆了更多失散家庭的“团圆梦”。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何良 武侯公安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张娟 打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