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进社区进学校

双流区:“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进社区进学校
2024年03月29日 03:27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双流区:“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进社区进学校

在双流区委组织部的关心支持下,区老科协凝聚广大科技老专家,成立区老科协老党员工作室、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小队,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科普宣传工作等。今年3月是四川省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月,双流区老科协以“科技创新聚新力、城乡融合启新程——传承雷锋精神,科普实践先行”为主题,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产业园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科普进社区,居民好开心:3月20日,区老科协联合区颐养居养老服务中心、东升街道普贤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区老科协老党员工作室、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小队10余名老党员、专家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医疗义诊、健康咨询、科普资料发放等服务。“有志愿者医生到家门口来看病就方便多了。”得知社区内举办义诊活动,不少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各个问诊桌前排起长队。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诊病,两位康复医生为老人们理疗按摩肩颈、胳膊。发放《生活科普知识》《健康100问》《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治疗》《前沿科技科普知识》《民生领域科普知识》《生活小百科》等科普资料800余份(册)。免费测血压血糖76人次,健康答疑和诊治35人次,康复理疗18人次。

科普进校园,孩子们玩上无人机:“未来你坐在家里,无人机会把你的外卖送到家。” 3月21日,一场生动而有趣的科学讲座在位于双流区的成都芯谷实验学校举行。来自成都市科协的航空科普专家江红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无人机的科普讲座。成都芯谷实验学校是双流区老科协青少年科普科创教育联系点,通过本次科普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我国高科技智能技术的发展,从小培养青少年科学意识、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江老师说,今天的无人机广泛应用于航拍技术、农业喷砂、军事侦察等领域。未来,无人机还将应用于城市管网巡查、物流、交通等领域,比如无人机送外卖、无人机载人等。江老师还进行了课堂提问、无人机飞行操作展示。整堂课生动有趣,孩子们收获满满。

文图由双流区老科协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机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