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郊铁路S2线助力市民赏花观景

市郊铁路S2线助力市民赏花观景
2024年03月29日 03: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张群琛)本周开始,北京进入春花盛开的最佳观赏期,也进入到清明前的出游祭扫高峰期。北京市郊铁路S2线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市民赏花观景的热门选择。这条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的铁路线,在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和调整下,以更加优化的开行组织,迎接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记者了解到,高峰期S2线日开行列车11对,早上7点前就有车,客流量也将突破1万人次。

  早8时,乘坐S2线上八达岭游玩的乘客已经陆续走进黄土店站内。乘客胡先生过了安检站在闸机前,“我怎么买票啊?”他问向身边的车站工作人员。“平时怎么坐公交,您就怎么刷卡。”经过工作人员的指点,胡先生很快进站。他说:“现在山上的花都开了,早就听说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这次和朋友出来一起感受一下。”乘客王女士每到春天都会体验S2线,她对同行的伙伴说:“列车通过南口站就能看见漫山遍野的山桃花了。而且S2线在山里开得比较慢,能够好好看看周围的景色。”

  北京市域铁路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发展部副经理殷波介绍,从3月15日至4月15日,S2线将每日开行7对列车,特别是在清明节假期(4月4日至6日)、清明节前后的三个周末(3月23日-24日、30日-31日及4月13日-14日),共9天时间里,基于原有的7对列车基础上,将临时增开4对列车,使得日开行列车数量达到11对。这一调整不仅增加了列车的运行频次,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

  北京北站客运业务科副科长张统介绍,黄土店站作为S2线的始发终到站,站前广场设置有雨棚及回型通廊,有效保障了乘客在客流高峰期间的良好秩序和候车环境。南口站对站内标识进行了重新规整优化,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乘车环境。八达岭站增加取暖、降温设备,为旅客提供适宜候乘温度,并对检票口、出站口进行设备设施改造,拓宽通道、增设闸机,方便旅客快速进出站。在节假日期间,S2线沿途各站加强与站区管委会、市政交通等部门协调合作,确保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乘车、接驳环境。

  同时,北京市郊铁路S2线不仅是一条交通线路,更是一条文旅融合的特色线路。沿途站点如南口站,乘客下车后可步行到达中共南口特支教育基地、詹天佑办公旧址等地,感受历史文化的底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