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检查殡葬用品市场

多部门联合检查殡葬用品市场
2024年03月29日 03: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近日,通州区民政局联合马驹桥镇以及经开区,对马驹桥镇殡葬用品“一条街”开展全面、无死角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切实强化殡葬服务行业监管,营造文明有序的清明祭扫环境。

  检查组重点检查丧葬用品经营网点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有效、有无亮照经营,是否配齐、配全消防安全设备,有无哄抬祭扫用品价格、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生产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未经批准开展殡仪服务等情况。过程中,检查组依法查收了违法售卖的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针对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的殡葬用品价码标注不全、消防疏散标识配备不齐等情况,要求相关经营负责人立行立改,自觉遵守市场经营秩序。

  检查组督促各经营单位积极宣传文明祭扫理念,引导群众采用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共促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新风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殡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