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荒地变“晴岭熏香”小乡村成新晋打卡地

昔日荒地变“晴岭熏香”小乡村成新晋打卡地
2024年03月29日 03:49 华西都市报

扫码进入推荐通道

  春日的资阳市安岳县岳新乡猫山村,阳光洒落在山间,空气里弥漫着淡淡花香,连片种植的桃花开得正盛。3月28日,来自周边乡镇学校春游的师生、家长欢声笑语,他们或徜徉在花海之间,或驻足拍照留念。

  2018年5月,返乡创业的胡天勤怀揣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将这片400余亩的土地变成了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田园综合体。从此,这片过去的荒地有了一个新名字——晴岭熏香。

  “当初我选择返乡,就是想让这片土地焕发新的活力,接下来还要发展二期项目。”站在山坡上,远眺着成片的桃树和游人如织的场景,胡天勤脸上洋溢着满足和自豪。

  晴岭熏香的成功,不仅为当地带来了人气和活力,还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和增收。曾被评为“安岳县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的晴岭熏香,如今已帮助100余户家庭年均增收达2000余元,这些农户中,有的将自留地流转到晴岭熏香,有的在此从事服务工作,有的在此展销农产品

  “我在晴岭熏香上班两年了,工作稳定轻松。”村民吴珍笑着说,这份工作让她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不仅增加了收入,也照顾到了家庭,为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

  潘政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