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韵动 珠宝设计掀起春意盎然新潮流

春之韵动 珠宝设计掀起春意盎然新潮流
2024年03月29日 03:50 华西都市报

DIOR DÉLICAT高级珠宝系列。

  梵克雅宝Frivole 8花戒指,玫瑰金、白K金、钻石

  Tiffany & Co.蒂芙尼让·史隆伯杰高级珠宝系列Bird on a Pearl胸针

Coussin de Cartier系列手镯

  随着春天的到来,大自然焕发出勃勃生机,万物复苏的景象也为珠宝设计注入了新的灵感。从色彩斑斓的宝石到精致细腻的造型,每一件珠宝作品都仿佛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引领这新一轮的时尚潮流。

灵动演绎锦簇繁花的优雅新作

  每年春暖花开之时,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皆向生机盎然的大自然吟咏一阕诗意赞歌。2024年,Frivole系列迎来五款璀璨新作,灵动演绎盛放的锦簇繁花,其中该系列首次将玫瑰金、白K金和美钻诗意交织,演绎一枚8花戒指,谱写一阕春之颂。三朵白K金花蕾密镶美钻,与五朵中央镶嵌一颗宝石的玫瑰金花朵争妍斗丽,组成错落有致的层次,为满园芳菲点缀绚丽色彩。世家工匠的精湛造诣,于8花戒指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为纤指点缀栩栩如生的立体花束。镜面抛光玫瑰金折射璀璨光芒,营造炫目动人的光影效果,犹如在阳光下熠熠闪耀。

探索精妙绝伦的刺绣艺术

  迪奥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德卡斯特兰(VICTOIREDE CASTELLANE)将高级订制时装的美学语言凝练于高级珠宝,携各式切割的彩色宝石讲述品牌故事,推出DIOR DÉLICAT高级珠宝系列。犹如一件件华服的诞生,本季,维多利娅借鉴高级订制工坊的面料制作手法,将GALONS DIOR系列的标志性图案与DEAREST DIOR系列的优雅风格结合,并赋予它们全新的生命。这些元素相互交错、缠绕、堆叠或散落,演绎如同高级订制时装般的“量身订制”,勾勒出佩戴者的优美身姿。全新系列作品中,精美轻盈的“蕾丝”基座仿佛隐匿不见,色彩浓郁的红宝石、祖母绿、蓝宝石、红碧玺和坦桑石经由排列组合,构筑出珠宝作品之上繁复细腻的美妙图案,在华彩流光之间,将迪奥的精湛技艺淋漓展现。

  不仅如此,作品亦妙趣玩味几何结构和不对称设计,令珠宝完美地贴合手部、腕间和颈部的轮廓,宛若与肌肤共生;一组包括一条项链、一只手镯、一枚双指戒和一对耳环在内的白金作品皆以花钻点缀,携植物元素,致敬迪奥先生对大自然的热爱。

突破创意疆界的珠宝艺术

  近日,卡地亚呈献全新Coussin de Cartier系列珠宝,将诞生自制表领域的创意工艺运用于珠宝创作。Coussin de Cartier系列腕表采用以金质链节织就而成的枕形结构,通体铺镶钻石或珍贵宝石。表壳在被触碰的瞬间,会依照动作轻重而自如地伸缩变形。

  如今,这种引人入胜的工艺被引入珠宝作品。铺镶钻石的戒指和手镯巧妙地运用Coussin de Cartier腕表的设计元素,绽放璀璨光芒的同时,为佩戴者带来独特的感官享受。卡地亚工匠挥洒精湛工艺,重新设计格网结构,将丰盈造型、柔韧触感和灵活动态融于一体。环环相扣的精巧金质织网由品牌工匠以手工逐一细致处理,以保证结构的灵动与作品的光泽。同时采用全新的工艺步骤进行钻石镶嵌,使光线即使在圆润的造型表面也能自由折射。

稀世珍珠邂逅传奇艺术

  近日,Tiffany & Co.蒂芙尼发布让·史隆伯杰高级珠宝系列Bird on a Pearl全新作品。1965年,品牌传奇设计师让·史隆伯杰(Jean Schlumberger)打造出经典设计“石上鸟”。如今,这一标志性小鸟伫立于海湾地区的天然野生珍珠之上,延展出一系列璀璨迷人的艺术杰作。作品镶嵌的珍珠均由蒂芙尼从侯赛因·阿法丹(Hussein Al Fardan)先生的私人收藏中精心挑选而来,每一颗都拥有出众不凡的品质与光泽。

  Bird on a Pearl新作甄选色调丰富的天然野生珍珠,旨在展现四季更迭的不同美感。这些珍珠不仅色调柔和微妙,其形态与个性更是各不相同。从心形常春藤、橡果、羽翼到橡树叶,每一主题设计皆在这些稀有珍珠的演绎下焕发别样新意。其中尤为瞩目的一款胸针,其灵感来自让·史隆伯杰典藏设计中的橡果图案。迷人的纽扣形天然珍珠承托着小鸟,在精巧设计元素映衬下,唤起关于橡果的无限遐想。另一款精美绝伦的作品,是镶嵌总重逾325克拉天然野生珍珠的项链,5只灵动小鸟围绕稀世珍珠自在翱翔,流光溢彩间进一步焕发无限生机与活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雪丹 郭可欣 图片均由品牌方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DIOR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