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图讲坛说“中国人的家风”

辽图讲坛说“中国人的家风”
2024年03月29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盖云飞)3月30日13∶30-15∶00,辽宁省图书馆的辽图讲坛将邀请辽宁大学文学院教授邵凤丽为广大读者带来有关家风家训的主题讲座——《传之以德——中国人的家风传统》。

  《大学》中云:“所谓治国必先齐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千百年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一代代家庭长辈的言传身教,深入到每个中国人的血脉中。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中国人的心灵。

  邵凤丽现为辽宁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民俗学会理事、全国非遗名词审定委员会民俗分委会委员、辽宁省文旅融合非遗专家,主要从事民俗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本期辽图讲坛,邵凤丽将带领广大读者从优秀的家风家训中汲取营养,弘扬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真正发挥家风家训文化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时代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辽宁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