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治理创新法 流浪动物安新家

网格治理创新法 流浪动物安新家
2024年03月29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有很多流浪犬在小区里乱跑,真害怕伤到老人小孩。”近段时间,皇姑区明廉街道塔湾欣城社区陆续收到群众反映,称社区里流浪犬扰民,对居民健康和社区环境存在潜在风险。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塔湾欣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网格治理工作方法,为社区里的流浪犬安了新家,使社区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下网格核实情况,发现园区内确实有多只流浪犬,便立刻向社区党委书记张明辉汇报情况。张明辉组织社区工作者、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等将流浪犬用专业捕网控制起来,暂时由志愿者代为喂养。与此同时,社区在各单元门前和网格微信群中发布寻主公告。“公告发布三天后,仍然无人认领,我们就与沈阳市动物保护协会取得联系,由协会帮忙寻找爱心人士,社区和志愿者负责将流浪犬送到爱心人士家中。”张明辉说。经过各方不断努力,这些流浪犬有了温暖的新家,园区居住环境也更加安全整洁,居民们纷纷为社区点赞。

  “以往遇到流浪动物,我们都是告知物业将其驱赶出小区,但事实上,安全隐患并没有消除。”张明辉说,“这次成功安置流浪犬的经验,为我们打开了工作思路,建立了社区流浪动物管理工作流程,把流浪动物管理纳入到常态化网格巡查工作中来,既保护了流浪动物,也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此外,社区还积极凝聚群众力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饲养习惯,自觉规范养犬,牵牢文明养犬这根“绳”。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心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