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沈阳春季房交会线下展火爆启幕

2024沈阳春季房交会线下展火爆启幕
2024年03月29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春雨润沈城,为人们带来些许寒凉,然而这并未影响市民看房的热情。3月28日,由沈阳市房产局主办的“焕新购房季 好房在沈城”2024沈阳春季房交会线下展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开展,引来众多市民冒雨观房,引爆沈阳购房小高潮!

  没了豪华装饰的房交会更务实内敛

  当天,沈阳品牌房企均悉数亮相,9大区重点楼盘、热卖楼盘集中推介,吸引了大量沈阳市民前来观展。同时,芒果、中联房管家等经纪机构在展会中表现活跃,尤其是二手房咨询、二手房租售登记方面受到市民的热切关注。

  与往年房交会不同,今年房交会显得格外务实、内敛。100多家房企集中在辽宁工业展览馆1楼展厅,十分紧凑,看房者一家家看过去一目了然,更容易对比。各房企展厅布置也没了以往的豪华,反而一厅多用,一家房企带着在沈的所有在售项目集中展示,布置简单明了,各项优惠政策、各项目优势逐一展示,看房者一站可同时了解多个楼盘。

  同时,记者注意到,参展在售的楼盘多数是现房,比如华发地产在售6个楼盘,4个是现房。同样万科、龙湖、新湖地产在售项目,也多是现房。房交会期间各房企给的优惠政策也是各具特色,有直接打99折、98折的,甚至9折的,也有购房送车位,送家电,零首付,低首付的。

  购房者单刀直入,格局打开

  除了房企务实,今年的看房者也更加高效、务实,目的性明确。在万科展厅,34岁的吴女士匆匆而来,落座后更是单刀直入:“我要看你家所有带学区的盘,面积120-150平方米,至少3室的,同时我贷款,首付在40万元以内的。”吴女士现居住在浑南,孩子4岁,考虑孩子即将上学的问题,她决定卖旧买新。无独有偶,李阿姨即将退休,一直住在老旧小区的她先到政策咨询处咨询了一通政策问题后,就来到了展厅入口处的沈阳新楼盘分布地图前研究,她说:“我想买养老房,可能是我人生买的最后一套房,周边环境、医疗是我重点看的。”看了展厅入口处的《2024沈阳春季房交会参展楼盘名录》《沈阳春季新楼盘示意图》和《2024沈阳购房现行优惠政策全攻略》,李阿姨说:“看了这些大表,感觉格局一下打开了!我要满沈阳找房子!”

  除了大刚需者,也有外地来沈工作、紧盯小户型的年轻人。29岁的杨鑫宇来沈工作5年了,他笑说:“一直观望,觉得今年是时机出手了,所以想着还有政策赶紧买房娶媳妇!”

  前两个月,沈阳商品房交易量全国排名第20

  展会现场,沈阳地产研究院院长赵贵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对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是最佳的购房时机。他分析,这轮房地产市场在2019年迎来了一次小高潮,经过4年的调整,价格有了大幅度的回调,同时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销量出现攀升趋势。加之当下政府部门的35项政策实惠多,房交会期间150多个参展项目,35000多套新房,几万套二手房在现场都有不同程度打折优惠政策,为此,他认为,当下是刚需购房者最佳出手时机。

  “数据显示,当前在沈阳外地人购房比例超过了33℅。”沈阳市房产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周国伟指出,统计数字显示,沈阳市购房需求稳中有升。2023年,全市房屋交易总面积21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6.3%。特别是今年的1、2月份,沈阳商品房交易量在全国大中型城市中排名第20名。这些都说明,沈阳的购房需求在持续释放。

  看房有惊喜,观展体验佳

  当天的展会,每一位到访者均可领取到访礼以及最新的沈阳新楼盘分布地图,到访还可参与现场抽奖,奖品是粮油、调料礼包等;为了更好地服务前来观展的市民,展会现场设立了沈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专区、政策展示展区,以及二手房租售登记处等区域,市民不仅可以看房买房,还可以前往咨询买房中的各种困惑。专业人员为购房者现场解答购房贷款、交易税费、学区等各种疑问。当天的“观展直通车”也很忙碌,全天在奥体中心、市府广场、沈北吾悦广场、铁西保工街地铁口等点位接送观展市民,一站直达,贴心服务赢得市民的一致点赞!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王彩丽 摄影记者 王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楼盘 房企 在售 现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