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读物+剧情演绎” 沉浸式读懂家国情怀

“红色读物+剧情演绎” 沉浸式读懂家国情怀
2024年03月29日 04:25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记者  于欣莉

  通过角色扮演、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当时的历史环境,与革命先辈进行跨时空的“精神对话”,感受当前盛世的来之不易……近日,包头市新华书店迎来一批“剧本杀”青少年爱好者,沉浸式体验红色英雄故事。

  据悉,“红色读物+剧本杀”阅读活动是红色文化、有声阅读与剧本杀游戏的巧妙融合,是一次沉浸式阅读的推广尝试,让广大青少年在身临其境、潜移默化中感受家国情怀。活动以包头市新华书店为基地,以“换种方式读历史”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游戏+读史”文化传承的全新模式,沉浸式引导青少年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我们将不断丰富剧本内容、拓宽服务覆盖面,以更多创新模式提振文化消费活力,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营造学红色文化、读经典好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包头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包头市 新华书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