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凌城:农业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睢宁凌城:农业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2024年03月29日 05:22 媒体滚动

“感谢凌城镇政府高效、贴心、真诚、周到的优质服务,为我们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有了镇政府的有力支持,我们企业也坚定了在未来做大做强的信心。”3月24日,徐州禾康惠粮油有限公司朱林其说。

睢宁县凌城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引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执行“四个一”工作机制(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项考核、一张地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储备库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大招引力度,形成“建成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招引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机制,推进项目储备梯队化、规范化管理。强化部门协同,推动资金扶持、土地保障、金融支持等各类要素向农业重大项目集聚。

据统计,去年以来,投资2000万元的徐州丰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质燃料及木制品加工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徐州凌东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生物颗粒加工项目在镇政府的协调帮助下顺利建成并投产;投资9500万元的徐州禾康惠粮油有限公司续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此外,凌城镇畜禽粪污综合处理中心项目也完成调试,已开始试生产,年产6万吨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

重大项目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动力源”“稳定器”。睢宁县凌城镇将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规划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指南,围绕生态稻米、优质粮油、生态畜禽、现代渔业等重点产业链,强化“链主”企业培育和典型培育,明确政策措施、扶持环节,引导联盟创新发展思路与运作模式,带动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农民增收。

“发挥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牵引作用,紧扣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更多源头活水。”睢宁县凌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许雪峰表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是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凌城镇将进一步立足资源禀赋,围绕特色产业链,创新强链、精准补链、优势延链,加快建成一批引领性强、带动能力强、产出效益高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同时强化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专门扶持政策的落地,围绕项目主体需求,不断创新政策支持,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加强项目储备和筛选,积极对接更多优质的适合凌城镇本地发展的农业项目;精细实施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实现项目手续办理到竣工投产全流程跟踪、服务和保障,抓好省市县级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和质效,切实以农业重大项目的新突破,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业农村 徐州市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