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共富红盟“雁阵”队伍

打造共富红盟“雁阵”队伍
2024年03月29日 05:23 媒体滚动

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聚焦“共富红盟”工作,实施乡村振兴“雁群矩阵”工程,加强镇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树“头雁”、培“雏雁”、引“归雁”、育“家雁”、选“红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精湛、充满活力的“雁阵”队伍,为村集体经济“破茧”“蝶变”注入强大动力。

“头雁领航”勇争先:组建“红盟导师团”、举办“红盟论坛”,围绕共富举措,组织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以“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着力打造一支“勇担当、善担当、勤担当”的致富带头人队伍。

“雏雁蓄能”强担当:持续搭建年轻干部“午间半小时”综合素养提升平台,选拔优秀“新农干”;出台《方巷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村干部激励办法》,选聘青年干部参与共富红盟运营,对表现突出者予以奖励和优先提拔。

“归雁助力”善作为:将人才储备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依托花城村银发人才服务中心,凝聚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力量,为园区发展助力添彩;加强与扬州大学、里下河农科所的深度合作,探索推广乡贤支援站、专家教授结对农业企业做法,引导专业人才下村入企。

“家雁成长”提质效:依托扬州市乡村振兴干部实践中心,进一步帮助电商主播、非遗人才、民宿管家、种植大户理清思路、更新技能,以乡土人才创业带动经济发展,全面提振乡土人才的创业激情。

“红雁齐飞”聚合力:遴选党性观念强、乐于奉献的党员中心户、“一办八局”党员,组建“共富盟小二”志愿服务队,整理各村合作社名特优产品、非遗文创、旅游服务,上架到方巷镇农文旅集合店,形成门店直销、线上直播、餐饮直供等一套稳定的农特产品销售体系。 邗组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