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发力 推动各族群众和谐发展

多维发力 推动各族群众和谐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05:23 媒体滚动

近年来,沭阳县扎下镇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强思想、聚人心、暖服务,多维度双向发力的工作思路,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各民族互嵌式发展。

强思想,夯实民族团结“一方基石”。扎下镇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积极组建宣传队伍,以每月“主题党日”、法治宣传月为依托,开展民族团结政策理论宣讲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文艺汇演、理论宣讲等载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印发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夯实了民族团结和谐法治化基础。

聚人心,绘就民族团结“一幅长卷”。充分发挥“红石榴家园”阵地,以“我们的节日”“民族团结进步月”为契机,开展“浓情端午暖侨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的节日”“共话民族大家庭”等活动30余次,让各族群众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

暖服务,激活民族团结“一池春水”。扎下镇以“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抓手,为少数民族团体达成就业意向10余人;定期会同市监局走访排查辖区内拉面馆等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引导服务;为需要办理业务的少数民族群众做好申报和相应政策解释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张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