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333 证券简称:尚纬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4-005

证券代码:603333 证券简称:尚纬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4-005
2024年03月29日 03:07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获悉,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证券”)已就公司股东李广元质押融资合约违约事项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相关说明

  根据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公司股东李广元在国元证券的三笔质押融资合约构成违约,国元证券已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融资人李广元及保证人李广胜提起诉讼,后续存在国元证券对李广元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违约处置的风险。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系统查询结果,李广元质押在国元证券的公司股票数量为55,2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41.43%,占公司总股本的8.88%。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针对公司股东李广元的部分股份质押已到期未能按时归还债务而构成业务违约的事项,经多方积极沟通,现已确定由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乐山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乐山高新创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祖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成乐聚力三期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成都)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拟收购公司股东李广元的所有债权并进行债权清收处置(以下简称“方案”)。目前,上述合伙企业已完成设立,正在与国元证券积极沟通,推进方案有关的债权转让协议等相关事宜。

  二、风险提示

  1、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李广元持有公司股份133,250,5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44%,其中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93,2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9.94%,占公司股份总数15.00%。

  2、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3、公司控股股东李广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尚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