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都中考预计6月28日通知成绩

今年成都中考预计6月28日通知成绩
2024年03月29日 03:27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今年成都中考预计6月28日通知成绩

中考报名工作已于本月启动。按照今年的安排,全市各招生区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除艺体特长生、项目班志愿填报在中考后、通知成绩前进行,其余志愿统一在通知成绩后填报,时间为6月28日左右。

什么时候开始推荐指标到校生?

各区(市)县、所有学校(含公办、民办)指标到校生推选工作启动时间均不得早于5月4日,“11+2”区域(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各类指标到校生的申报、审核均通过网上进行,具体工作日程另行通知。未在网上完成申报、审核的各类指标到校生一律无效;高中学校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指标到校生一律无效。

普高艺体生和各类项目班招生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5+2”区域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的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将于6月初向社会公布;其他招生区域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政策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项目班的名称、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将在公布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时(6月初)一并向社会公布;各项目班的招生简章由各高中学校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艺体特长生、项目班志愿填报将在中考后、通知成绩前进行。如果考生对某些高中学校的艺体特长专业或者项目班感兴趣,具体可咨询学校了解有关情况。

“5+2”区域什么时候公布分数线,分几个批次录取?

预计于6月28日通知中考成绩时划定和公布“5+2”区域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俗称省重线)、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俗称普高线)、职普融通班录取指导线。

“5+2”区域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按先后顺序分三批进行。第一批:按先后顺序分为7类,依次是第1类“高层次人才子女、符合条件的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第2类“青少年航空实验班”;第3类“指标到校生”;第4类“校园足球班、排球预备队、篮球预备队”;第5类“艺体特长生”;第6类“面向成都市非‘5+2’区域招生计划”;第7类“项目班”,包括公办、民办普通高中项目班。本批次录取实行依次投档、顺位替补,被前面类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类别的录取。第二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经批准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第三批: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职普融通班、中职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本批次学校可兼报。

五年制高职(含师范)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单设志愿、同时填报,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录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