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零部件全部自研 分析效率提升近10倍

核心零部件全部自研 分析效率提升近10倍
2024年03月29日 03:27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超高效液相色谱仪在蓉发布

核心零部件全部自研 分析效率提升近10倍

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是一种用于药学、食品科学技术、环境科学技术及资源科学技术领域的分析仪器。近年来,在分析测试领域,超高效液相色谱技术的应用需求日益增长。

28日,记者从成都珂睿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在3月初发布了自主研发和生产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仪第三代,可对一切有机物进行分析,且在分析效率方面,分析样本时间比二代缩短了近10倍。

珂睿科技是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致力于超高效液相色谱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是四川省内为数不多的高端分析仪器龙头企业。

在珂睿科技应用研发中心,记者看到了即将问世的新一代超高效液相色谱系列产品的原型机。它的外形就像是一个缩小版的“冰箱”,但它的作用可不是普通冰箱能比的。

“我们今年的新品相较上一代产品有两个比较大的亮点。一是它的压力可以达20000PSI(磅力/平方英寸),举个例子,这个产品的系统压力比深海10000米处还要高20%左右,这么高的系统压力对于产品的设计材料以及制造工艺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目前国内只有我们掌握了这项技术。”运营总监王宇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是国内首个实现UPLC(超高效液相色谱)核心零部件全部自研并填补国内该技术空白的企业。

另一个优点,则是超高效液相色谱仪3.0版本能够大大地缩短样本分析时间,为科研人员大幅提高分析效率。“以分析相同样本为例子,如分析血液样本里的维生素,以前需要20分钟,现在2分多钟就能分析出来。”王宇说。

周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