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笔农产品“碳减排挂钩贷”在蓉落地

全省首笔农产品“碳减排挂钩贷”在蓉落地
2024年03月29日 03:2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全省首笔农产品“碳减排挂钩贷”在蓉落地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近日,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资金进入成都集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集农农科”)账户。记者从成都农商银行获悉,这笔贷款是四川省首笔落地的农产品“碳减排挂钩贷”,企业“碳表现”好,利率还会降低。

“相比传统贷款,它的特殊之处在于将农产品‘爱媛橙’种植生产过程中的碳减排效果与贷款利率挂钩,贷款利率随农产品‘碳足迹’减少而降低。”集农农科负责人张帅表示。在该笔贷款期间,若企业能完成既定的减排目标,每年最多可降低6万元融资成本。本次信贷投放,还获得了市发改委发放的“碳减排挂钩贷”零碳券支持,对取得金融机构碳减排挂钩贷款的企业给予最高5万元的利息补贴,“两项加起来,一年可减少11万多元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减碳行动,低碳农产品认证也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

去年10月1日,《成都市零碳券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包含了“能力建设零碳券”“碳足迹认证零碳券”“碳核算零碳券”“碳减排挂钩贷零碳券”四种类别,旨在引导企业主动开展绿色低碳转型及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 贷款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