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仓文联:让群众生活得有滋有味

中仓文联:让群众生活得有滋有味
2024年03月29日 03: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离不开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今年以来,中仓街道文联厚植文化沃土,结合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探索文艺力量赋能基层治理的新路径,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有滋有味。

  中仓街道承载了通州老城区的珍贵回忆,古运河文化、仓储文化、民俗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目前,中仓文联下设写作协会、摄影协会、舞蹈协会、书画协会、曲艺协会、音乐协会、民间艺术家协会和文艺志愿者八个协会。各个协会依托文化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居民需求,在社区治理中赋能文化内核,开展居民大舞台、“中仓杯”文学文艺等多项比赛,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方面的独特作用和优势,让文艺成为连接居民、沟通心灵的桥梁。

  为吸纳更多文化艺术人才参与到中仓文联工作中,以八个协会为依托,中仓街道深入挖掘辖区内文化人才,推动中仓本土文艺作品创作,以文艺为载体全力提升中仓文化凝聚力、向心力,丰富中仓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