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柯基警犬“福仔”亮相

全国唯一柯基警犬“福仔”亮相
2024年03月29日 03:50 华西都市报

福仔和伙伴及它们的训导员。

  图据潍坊公安微信公众号

制图郭可馨制图郭可馨

  最近,在山东,有一只警犬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常见的警犬不同,它没有威武霸气的神态,也没有修长的四肢和矫健的体型,相反,它长得呆萌可爱,还有着标志性的“小短腿”,它就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只柯基预备役警犬,名字叫福仔。

  有的同学可能会疑惑,身材“矮小”的福仔到底有什么隐藏技能?为什么它能够成为一只预备役警犬?它都经历了哪些历练?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到了福仔,来看看它是怎么介绍自己的吧。

1

警犬训导员看中了它

  大家好呀!我叫福仔,性别男,6个月大。我是一只柯基犬,我们柯基犬最明显的标志便是长着“小短腿”,我可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只柯基预备役警犬!我是怎么被选上的呢?这还得从前不久说起。

  那时,我刚满1个月,是一只普通的宠物犬。有一天,我跟着主人到公园玩耍,遇到了赵清帅叔叔,他是一名警犬训导员,专门负责选拔和训练警犬,而我自信的模样,还有敏捷的身手,一下就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在征得主人的同意后,赵清帅叔叔就把我带到了警犬训练基地,也就是我现在的学校,我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警犬学习生涯,而赵清帅叔叔也成为了我的训导员,也就是我的老师。

2

学校里的“优等生”

  从那以后,我的“狗生”梦想便是成为一只优秀的警犬。这个梦想可不容易实现,要知道,在学校里,我的其他警犬同学们都长得又高又大,在我进入学校之前,老师们也都只给大型犬上过课。好在老师们对我很有耐心,针对我身材小个子矮的特点,还专门为我制定了一系列培养方案,他们把我当作上幼儿园的孩子,带我一步一步地训练,不断地向我传授专业技能。

  为了自己的梦想,也为了不让老师们失望,我可上进了!我学习很认真,训练也很刻苦,功夫不负“有心狗”,我的成绩很快就超越了不少同学,在班上名列前茅。两个月大的时候,我参加了学校考核,用实际行动征服了老师们,成功进入到了训练的下一阶段。成为预备役警犬后,我的“作业”也变得更多,每天早上,我就需要开始一天的课程,涉及多个科目,包括服从、搜爆、嗅闻等。在老师们眼中,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等生”,不止一次得到老师们的夸奖,他们都说我聪明、有悟性,我心里可开心了。

3

“小短腿”也有大作用

  更厉害的是,我的小短腿,也成为了我的优点!不同于身材高大的同学们,我能利用自己矮小的身材,直接钻到车底进行搜寻,在搜索房间时,我也可以轻松进入到一些狭窄的空间……另外,我呆萌可爱的外表,也让我更加受欢迎,在一些公共场合执行任务时,我还可以迅速拉近与市民的关系。

  对了,作为一只预备役警犬,我还处于训练打基础阶段,接下来,我还要更加努力,学会适应各种复杂的环境,慢慢能够独立完成工作。再过不久,我将迎来正式的等级考核,通过后,我就可以正式转正,等到一岁左右,我就能正式出警作战啦!到时候,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

知道多一点合格警犬须接受严格训练

  警犬,是指经过专门训练后,用于帮助警察叔叔阿姨们侦查破案的一种工作犬。根据擅长的工作内容不同,警犬们也有不同的分工,有的专门负责追踪、搜捕坏人,也有的专门负责搜寻爆炸物、毒品等。

  狗狗们如何才能成为警犬?

  想要成为一只警犬,狗狗们需要像福仔一样,在“警犬学校”接受训练,每过几个月就要进行一次全面的考核,只有达标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狗狗们经历几个月的培训,不断“过关”后,才能“转正”成为真正的警犬。

  一只合格的警犬,往往需要具备以下素质:足够聪明、服从性强、嗅觉灵敏、行动敏捷、绝对忠诚。在我国,常见的警犬品种有:德国牧羊犬、昆明犬、拉布拉多犬、罗威纳犬、马里努阿犬、史宾格犬等。当然,福仔的出现,打破了人们的刻板印象,说明“小短腿”也有机会成为优秀的警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杨旭斌

  综合人民日报、潍坊公安微信公众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警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