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融乐家园”

共建共享“融乐家园”
2024年03月29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有违建影响到居民生活,迅速开展集中整治;党群服务中心怎么建,第一时间问问居民的意见……为促进社区基层服务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和效率,沈北新区正良街道天乾湖社区党委积极联合小区物业及各部门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共商共议谋实事,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打造宜居的“融乐家园”。

  “居民的声音第一时间就能被社区和物业听到,我们的所思所盼也会很快变成现实。”在天乾湖社区于近日组织召开的业主座谈会上,居民们纷纷感慨道。当天,会议不仅总结汇报了2023年物业工作,还现场向业主征集意见,倾听居民心声,并将居民反映的相关问题汇总,联系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有居民反映说,中金泓府小区周边私搭乱建、违规堆放垃圾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天乾湖社区立即组织重点区域日常巡查,并联合正良街道城管办及交通执法部门,共同整治集中处理。巡查人员到现场查看违建情况,向存在私搭乱建行为的住户说明危害和法律后果,并做好拍照记录,涉事住户表示完全接受相关处理意见,并表态会按期完成违建拆除。巡查人员还多次深入小区周边街路,对堆放的装修沙土、建筑垃圾等展开清理,为居民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怎么建?如何回应居民们的实际需求?这些问题在街道、社区以及融创观澜壹号开发商的共同努力下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针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紧盯“一老一幼”等特殊群体实际需求,完善社区空间配套体系,将传统的行政化社区,转变为多样化居民活动区域的一站式服务空间,更好地推动教育、养老、助残等社区服务场景化拓展,与小区物业、开发商共同探索现代化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

  天乾湖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区域资源,凝聚治理共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激发社区治理新动能,共同创建和谐美好家园。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

  记者 张一弛 实习生 胡红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