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姻缘工会牵

转自:沈阳日报

  护士肖文(化名)最近心情格外好,就连患者都开玩笑说她的笑容“含糖量超标”。“前段时间,我跟同事去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联谊活动,认识一个挺有眼缘的男生。这个周末,他连着两天约我吃饭,感觉他话不多,人沉稳,还挺体贴的。”3月28日,肖文开心地告诉记者。

  3月是市总工会“玫瑰绽芳华·女职工服务月”,肖文提到的联谊活动,就是今年“女职工服务月”的重头戏:市总工会“会缘有约”2024年第一期联谊交友活动《会缘小美好——“会缘有约·遇见非遗”》。活动当日,100多名25岁至35岁的单身青年职工,有的穿着正装,有的穿着汉服,现场沟通互动,俩俩临时组合,同画一把油纸伞,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很多小哥哥、小姐姐都穿着马面裙,还有一个小姐姐穿着民族服装,特别美。上台展示手绘创作的油纸伞时,大家就像走秀一样,超级养眼。”肖文说,她特意在油纸伞上画了梅花,还有人画了彼岸花、山水风景,都特别有创意。

  “那天,我加了七八个微信好友,也算扩展了朋友圈吧。”肖文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工会举办的联谊活动,这次她“放开”很多,还跟几个小姐妹交换了微信,相约有机会再“组团”参加工会活动,争取早点解决终身大事。

  参加联谊活动,真的能够快速找到另一半吗?去年9月步入婚姻殿堂的鑫鑫(化名)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还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我是大连庄河人,考大学来到沈阳,大学毕业以后就忙着找工作,忙着留在沈阳立业,根本没有精力处对象。工作稳定以后,开始考虑自己的人生大事,年龄已经三十多岁,家里人开始频繁催婚,我才发现自己身边也没有什么资源了。”性格开朗的她告诉记者,“工会的联谊活动真的是年轻人寻找另一半的捷径,否则我根本没有机会认识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的我家先生。”

  鑫鑫总结的成功经验就是:参加联谊活动的同时,跟工会工作人员互加好友,她们就成了自己的“专属红娘”,遇到适合的男生就会推荐给她。“跟我家先生见第一面,我就挺喜欢他,一个清爽大男孩。”相处一年时间,他们就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我在事业单位工作,我先生在科研院所工作,我们俩的世界原本是没有任何交集的。特别感谢工会‘红娘’让我们结缘,这真的就是千里姻缘一线牵。”鑫鑫说。而这牵“红线”的工会“红娘”们,正在努力地帮着沈城的青年职工们“会缘有约”。

  为有效落实《沈阳市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加强生育友好社会氛围宣传引导,推动适龄婚恋服务,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沈阳市总工会打造了沈阳工会“会缘有约”周末职工联谊活动品牌。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康洪姝介绍,工会积极整合资源、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室内与户外、内容与主题、线上与线下“三结合”方式,针对单身职工差异性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各异、规模不同的联谊交友活动。同时,推动工会红娘工作提质扩面,鼓励基层工会创建“红娘工作室”“红娘工作站”“红娘工作点”。截至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共有市级“红娘工作室”8家,参与职工婚恋服务工作的“红娘”志愿者达到173人。各级工会的“红娘工作室”充分发挥作用,架“鹊桥”、当“红娘”,组织开展联谊交友活动,举办西式、新中式等多种形式集体婚礼。自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共开展“诗意未来”“为爱告白”等主题联谊活动118场,参与职工6695人,意向牵手322对。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开通青年职工网上交友平台,进一步完善单身职工数据库,不断满足沈阳青年职工的婚恋交友需求。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肖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