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这样“做媒” 企业欢迎

【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这样“做媒” 企业欢迎
2024年03月29日 03:53 媒体滚动

转自:光明日报

【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 

  “赵经理,这边AI视觉质检执行程序出了点问题,能带人过来看一下吗?”

  一上班,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月娇接到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IT专员王煜鹏的求助电话后,便火速赶到生产一线。

  “由于系统刚投入应用,还处于调整期,需要对设备电脑文件夹统一做规划处理……”经过技术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试,系统恢复正常运转。

  作为山东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润马光能和胜软科技缘何“牵手”?

  “2023年,公司谋划突破质检环节数字化,并希望该项目由本地服务商来做,以获得即时的服务支撑。正好,‘两张清单’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王煜鹏说。

  所谓“两张清单”,是指开发区为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速融合发展而推出的数字应用场景机会清单和能力清单,首批分别发布了区内企业的35项“需求”和54项“能力”。

  经相关部门撮合,润马光能的数字化质检需求与胜软科技的“AI工业视觉识别检测系统V1.0”,成功“联姻”!

  “与润马达成合作后,我们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帆’这一国家级‘双跨’平台,专门组成算法研究组和前端软件研发组进行算法编辑、模型建立和模型执行,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系统开发。”赵月娇自豪地说。

  政府做的“媒”效果到底如何?王煜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之前,我们的产品质检主要靠人工,效率低、成本高。这套AI质检系统漏检率低于0.5%,识别准确率超过95%,光人工成本就降低了三分之二。”

  得益于当地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开发区累计实施数字化转型项目117个。

(本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