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检察院多举措优化信访环境

吴中检察院多举措优化信访环境
2024年03月29日 05:22 媒体滚动

本报讯 (刘倩倩 黄晗希) 连日来,吴中区检察院持续优化接待流程,围绕设施改造和接访水平提升,营造检察信访法治化和规范化环境,打造具有吴中特色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工作法。

推进控申场所规范化建设,提高群众体验感。吴中检察院延伸控申办案工作区,针对不同信访类别,设置听证室、调解室和谈话室,为来访群众提供整洁舒适的信访环境。同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依法依规信访科普,提升来访人依法信访意识,预防违法信访行为。

增强控申接待标准化水平,注重法理情融合。该院以“如我在诉”“情同此心”的工作理念,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接访人员培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提供精准服务,如启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绿色通道,提供便捷、高效“一站式”检察服务,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坚强后盾。

构建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促进实质性化解。该院将加强诉源治理、推动多元化解作为重点工作,畅通“信、访、网、电”信访反映渠道,提升化解实效;建立集诉讼咨询、司法调解、简易听证、司法救助于一体的解纷机制,提供心理疏导、答疑解惑等检察诉讼服务,力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与区矛调中心密切联系,利用各入驻部门专业型优势,联合开展释法说理、协作配合指明救济途径和宣传引导,共同发力化解矛盾纠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