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通园区“三个一线”锻造跨江融合发展青锐

苏锡通园区“三个一线”锻造跨江融合发展青锐
2024年03月29日 05:23 媒体滚动

“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是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是要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近年来,苏锡通园区坚持将优秀年轻干部推向最前沿的“赛道”,在招商引资、社会民生、项目服务一线承压锻造、淬火历练、比拼竞赛,助力年轻干部建功立业、加速成长。

“竞”字为先,勇挑“主赛道”最重的担子

“明天又要汇报新能源产业链研究成果了,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刚结束这几天的走访和调查,相关数据正在加紧梳理分析中。”……在上海、苏州、无锡等青年招商突击队“驻扎地”,每周都上演着一场场招商技能“展演比武”。

招商引资作为开发园区的生命线,是南通全市上下“十强逐江海”比拼的“主赛道”,更是年轻干部砥砺品格、强筋壮骨的“磨刀石”。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坚定扛起“重大项目突破年”使命担当,吹响“集结号”,机关、镇街年轻干部踊跃报名,历经选将、点将一系列程序,13名精兵强将成立“招商突击队”,目标定格50亿元以上重大特大项目,扛旗出征、强势出击。他们白天走访企业、晚上研究产业,在招商引资战场上烈火真金式淬炼,短短一个月不到就实现“开门红”。新生力量的注入,激发出园区其他4支招商队伍的斗志,开启了群英竞“秀”招商大比拼。总投资超15亿元的8英寸功率半导体器件芯片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

千锤浴烈火,百炼始成金。在突击队员们“竞”的锐气、“争”的勇气激励引导下,园区广大青年主动化身“信息检索员”“兼职招商员”,人人都是招商“代言人”,都是潜在“招商之星”,竞中求进的拼搏状态在苏锡通园区已蔚然成风。

“实”字为要,敢啃“主阵地”最硬的骨头

清晨薄雾未散,他们已在企业门口等候,深夜晓月西沉,他们才拖着疲惫的步伐离开。转眼,一群年轻的身影已出现在苏锡通园区区域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复盘着当日进度、交流经验,调整制定第二天的解决策略。3月以来,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张芝山镇上发生。

苏锡通园区下辖的张芝山镇,作为最早的工业重镇,经历过改革开放初期的快速发展,有着厂房多、环境复杂等消防隐患。坚决贯彻“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重要指示,园区党工委迅速成立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16名机关年轻干部主动请缨,组建6个攻坚行动组,奔赴一线,誓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大事难事显担当,一线攻坚增才干。面对部分企业不配合的复杂现状,攻坚队员坚持“白加黑、五加二”地上门劝说,宣传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一次次的闭门羹、一个个不理解的眼神,内化为磨砺意志品格、践行为民初心的前行动力。从工作之初的生疏,到后期熟练应对,展现出团结协作、越战越勇的顽强姿态,真心真情也换来了企业的理解配合、群众的帮助支持。不到两周,已有87家家纺单位签订承诺书,61家停产整改,8家完成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一线阵地,成为年轻干部增长才干、拔节生根“试金石”,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提升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和处理棘手问题的能力。

“干”字当头,打造“主战场”最暖的服务

“项目要开工本来以为要一周,结果苏锡通园区一个年轻同志不到一天时间就帮我办齐了5证,速度真的太快了!”君科机械负责人严寒冰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而这正是苏锡通园区“万事好通·舒心办”高效精准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他口中的年轻同志就是一群“舒心快线”青年政务服务人员。

园区党工委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这个“主战场”,作为加速年轻干部成才的“铺路石”,推动他们在重大项目一线真刀真枪磨砺,学真本领,练真功夫。一体化以来,打造推出“舒心快线”青年服务项目,精选一批90后干部,经过“专家团”培训,成为穿梭于项目服务一线的忙碌身影,从立项到验收,实现全程帮代办,企业“零跑腿”,切实以他们的用心,让企业感到暖心,在园区发展更舒心。全省首个营业执照登记“省内通办通取”在园区实现。

无论是枫叶小镇奥特莱斯的落地,还是南通名品馆、航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打造,抑或是蝶恋桥语花海和不觉晓国际营地项目的签约……种种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苏锡通园区年轻干部贴心细致的政务“暖”服务,他们放大着“万事好通·舒心办”的营商服务品牌影响力,全身心地投入全面打造长三角区域营商环境标杆园区创建行动中。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离不开“吃苦”和“承压”。近年来,苏锡通园区着力构建“6个1”全链式管理体系,启动“金英优才”培养计划,实施“赛道比拼”锻造行动,建立关键岗位选优机制,引导鼓励年轻干部深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一线,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艰苦环境中破茧成蝶,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勇担使命,全力打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跨江融合发展尖兵。

薛爱霞 杜俊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引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