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晶桥镇:“流动课堂”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溧水区晶桥镇:“流动课堂”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2024年03月29日 05:23 媒体滚动

从田间地头到农家小院,在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活跃着一支支理论宣讲队伍。2023-2024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晶桥镇积极探索冬训创新模式,通过整合全镇宣讲资源,统筹各类宣讲队伍,打造“流动课堂”,传递党的“好声音”,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深入到“心田”,推动党员冬训走实走心。

在今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晶桥镇重点围绕冬训“五大主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针对农村基层老党员较多,党员冬训存在的人员难集中、时间难保证等共性问题,晶桥镇充分发挥“百姓名嘴”“冬训主讲人”作用,在全镇12个村(社区)建立了12支由36名有理论特色宣讲员组成的宣讲队伍,在每个村(社区)都组建了党员冬训宣讲“流动课堂”,把学习阵地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文化广场等基层一线,坚持党员群众在哪里,冬训课堂就设到哪里,确保每个党员都能享受到冬训的“文化大餐”。

晶桥镇“流动课堂”理论学习模式以“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为教学原则,围绕党员冬训“五大主题”、涉农惠农政策、乡村振兴、科技科普等党员及群众感兴趣的话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不断提升冬训温度、增强冬训实效。晶桥镇笪村党总支书记、“流动课堂”宣讲员陈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中,将讲台挪到农家院落,以通俗易懂的“乡音”,以身边事说大道理,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共同分享身边的新变化、新政策,让党员群众喜欢听、学得懂、记得住。晶桥镇水晶村党总支书记、“流动课堂”宣讲员曹成功把理论宣讲搬到万亩螃蟹养殖基地,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进行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场的党员们热烈讨论。水晶村党员们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产业发展、干事创业的信心也更足更振奋。

对于少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晶桥镇各村(社区)的理论宣讲志愿者“送学上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开展结对送学、上门讲学活动。理论宣讲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会老党员如何收听收看冬训“云课堂”,让这些老党员“人在家中坐,理从网上学”。截至目前,晶桥镇党员冬训宣讲“流动课堂”已开讲30多场次,参训党员群众1500多人次,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悟精神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升冬训温度,增强冬训实效。 张福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