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特色融合发展 构建职教新格局

坚持特色融合发展 构建职教新格局
2024年03月29日 04:25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3月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坚持特色融合发展 构建职业教育新格局”主题交流会在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召开。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中高职院校、教体局等相关负责人、职业教育领域知名专家、一线职教教师等400余人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处长张启明教授以《结合<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看职教与资源建设变化》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报告结合国家政策导向,从“双高数据”看到变化、“生存危机”警钟已响、“体系建设”新幕拉开三方面介绍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并梳理了当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思考,提出职业教育要对接产业发展、优化结构与布局、深化产教融合等指导性意见建议。

  作为此次交流活动承办单位,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始终坚持特色融合,以艺术人才培养为主,坚守“立足通辽,面向全区,特色专业辐射全国,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构建艺术学科为特色、多元学科协调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核多元”发展思路。学院坚定不移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围绕产业链布局专业链、人才链,开设高职专业22个,其中自治区品牌专业2个、国控专业3个,培育复合型、创新型“工匠人才”;坚定不移强化内涵建设,加强“三教改革”,促进“岗课赛证融通”,师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等交流比赛中屡获佳绩;坚定不移推进产教融合,引入优质企业推进现代学徒制,“订单式”人才培养覆盖到50%以上系(院),挂牌成立职业技能培训基地17个,建立蒙东智慧考试产业园,提升校企合作质效。学院办学规模与特色、育人质量与成效、社会服务广度与深度不断迈上新台阶。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白立柱说:“学院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与全区职业院校共同致力于更新职业教育发展理念,努力培育提升职业教育‘新质生产力’,促进资源共享、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在推动特色融合发展上开辟新赛道、提升新境界、创造新业绩。”(陈宏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职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