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27 证券简称:中国铁物 公告编号:2024-临014

证券代码:000927 证券简称:中国铁物 公告编号:2024-临014
2024年03月29日 03:07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概述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告中简称“中国铁物”或“本公司”)于2023年10月31日披露了《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本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临047),中铁物总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告中简称“铁物控股”)拟根据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告中简称“中国物流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及内部专业化整合工作安排,将其持有的本公司2,214,495,506股股份(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36.60%)通过无偿划转的方式转让给中国物流集团。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中国物流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2023年12月19日,中国物流集团与铁物控股签署《股份无偿划转协议》。2023年12月22日,本公司披露了中国物流集团出具的《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铁物控股出具的《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并于同日发布《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暨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临060)。

  2023年12月29日,本公司披露了中国物流集团出具的《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之财务顾问报告》以及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之法律意见书》《关于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免于发出要约事宜之法律意见书》。

  2024年1月30日,本公司披露了《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暨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4-临006)。

  2024年2月29日,本公司披露了《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暨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4-临011)。

  二、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进展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宜仍在积极办理过程中,但尚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三、其他相关事项说明

  1.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本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铁物控股变更为中国物流集团,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仍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不会影响本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2.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尚需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合规性确认,并需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过户登记程序,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物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