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成都市处罚社会生活噪声案件1312件

2023年成都市处罚社会生活噪声案件1312件
2024年03月29日 03:2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2023年成都市处罚社会生活噪声案件1312件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依林) 3月28日,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成都市生态委办)召开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新闻通气会。记者获悉,2023年成都市城区区域声环境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56.0分贝,道路交通声环境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67.6分贝,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夜间达标率分别为89.7%、68.4%,与上年相比,声环境质量基本保持稳定。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成都市噪声扰民投诉在群众关注的环保领域投诉中较高。其中社会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工业噪声分别为73.4%、20.9%、4.9%、0.8%,办结率100%。

“2023年,成都市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做好顶层设计,持续将‘宁静蓉城’降噪行动作为‘生态惠民示范工程’的重要内容,并将噪声整治纳入我市污染防治‘十二大’攻坚战序列。”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旷良义表示,“2023年还印发了《关于推动政府职能部门做好噪声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的通知》《成都市深入打好噪声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2023-2025年)》《成都市2023年噪声污染防治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贯彻实施新噪声法的部门职责分工,对我市‘十四五’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和年度安排,并将噪声工作完成情况纳入生态环境目标考核,强力推动了工作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公安、城管、文化、商务等多部门齐抓共管,依托“1+3+N”专群联动防控体系,大力推动社会生活噪声治理。2023年,全市处罚社会生活噪声案件1312件,罚款5.26万元,劝导制止噪声扰民案件3.9万起。

在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方面,住建部门持续开展建设工地施工噪声污染整治,扣减企业信用分13.8分;城管执法部门加大无证夜间施工噪声治理力度,全年处罚建筑施工噪声案件291件,处罚金额共计456.5万元。

下一步,成都市将印发《成都市2024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继续开展《成都市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噪声污染现状分析以及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培训,建立城市噪声治理评估综合评价体系,加大噪声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宁静的生产生活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噪声污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