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区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铁西区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2024年03月29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非必要的工作群该解散的解散,功能雷同的工作群该合并的合并。近日,铁西区坚持把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作为减负切口,对全区网络工作群开展大起底,把基层工作人员从“指上”解绑,到老百姓中间去解忧纾困。

  据悉,铁西区组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持续强化网络工作群规范管理,明确规定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严格管理网络工作群,实行非必要不组建,如必要则备案,控数量、提质量。

  为了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铁西区专门制定网络工作群公告,确定五项管理规定,对功能雷同、成员高度重合的网络工作群进行整合,对阶段性的网络工作群在工作完成后一律解散;明确网络工作群用途,不得要求基层部门在各类网络工作群签到、打卡、即时响应,不得以网络工作群转发信息,代替工作部署;压实规范整治主体责任,按照“谁组建、谁负责”“精简高效、严谨规范”的原则,建立严格论证和审批报备制度。与此同时,持续动态清理整治在建、在用网络工作群。

  “指上”清风,带来的是工作“新风”。谈及整治前后的变化,启工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手机“叮叮当当”的提示音少了。“原来每天要回复上百个‘收到’,还有各种政务APP,手机从早到晚响个不停,睡觉都要放在枕头边。一个群每天发10条消息,每条消息预览回复1分钟,一天下来,就有4个半小时耗在微信群。”他说,而现在翻开手机,微信标签工作分类中仅有4个整合后的工作群,工作重点一目了然。

  铁西区表示,从“绑在屏幕上”转为“忙在点子上”,切实把基层干部群众从“指尖负担”中解脱出来,将精力放在干实事、出实效上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务实谋振兴、为民办实事。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叶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