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启动“政府间国际 科技创新合作”重点项目

内蒙古大学启动“政府间国际 科技创新合作”重点项目
2024年03月29日 04:25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白莲)近日,由内蒙古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项目“高性能水系电池的构建及其多孔材料关键制备技术”获科技部批准立项,项目经费1380万元。

  储能技术是实现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普及应用和智能电网建设所急需的核心技术之一。水系电池有望解决现有的有机电解质基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和锂资源问题,且具有资源丰富、成本低、低温、快充等诸多优势。该项目基于新型多孔材料,研发电极、电芯和模组的设计制备及系统的集成技术,攻破水系电池规模化应用瓶颈,完成百千瓦时级水系电池储能系统的样机验证,开拓水系电池新体系。

  该项目由内蒙古大学名誉校长、能源材料化学研究院院长赵东元院士牵头,联合复旦大学、浙江浙能中科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企业单位专家,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性能计算研究院共同申报。项目的合作研究将更好地促进中国和新加坡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支撑我区培养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团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大学 新加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