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消费者权益的“守护人”

当好消费者权益的“守护人”
2024年03月29日 05:4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红桥区检察院联合区有关部门走进辖区网红街区、热门商圈、社区等地,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3月14日下午,红桥区检察院第三、第五检察部联合红桥区商务局到西北角特色街区走访调研,向商户讲解知识产权保护和日常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提升老字号文化内涵和供给品质,共同探索擦亮津门老字号金招牌新模式。

  3月15日上午,红桥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会同一分检、区市场监管局、区烟草局等单位走进红星美凯龙红桥商场,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详细解答在场消费者和商户提出的法律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防假打假意识。

  3月15日上午,红桥区检察院妇联按照区妇联的统一安排,组织女干警走进社区,展开法治宣传。检察干警从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入手,围绕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该如何维权、生产日期如何识别等内容进行重点宣讲。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30余次。

  红桥区检察院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心的消费者权益问题,以法治之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以能动履职优化营商环境,与各单位联动形成公益合力,共建美丽红桥,守护美好生活。

  杨雪 田春蕾 马玉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法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