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家具 有色差给换了

订购家具 有色差给换了
2024年03月29日 05:4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外地消费者通过微信订购了我市一家公司生产的家具,可到货后才发现颜色不对,提出换货遭拒。

  聂先生家住内蒙古,他从抖音直播平台关注到天津市保菲特家具有限公司,并通过微信与销售人员订购了一个天然蓝色的大理石茶几和一套墨绿色皮沙发,总价为18000元。送货到家后,他发现茶几大理石是黑色的,沙发也是黑色,与定制的颜色不符。聂先生要求商家更换,但商家称产生这种情况是照片与实际光线下的家具存在色差所致,并非质量问题,拒绝更换。聂先生对商家的说法不认可,于是投诉到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方家庄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从聂先生处取证后,前往天津市保菲特家具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同款产品及原料。该公司提供了与聂先生的聊天记录、家具生产和出库记录,显示双方通过照片确定了大理石颜色及皮料颜色。该公司表示,销售给聂先生的家具完全按照双方微信沟通的大理石型号和皮号制作,聂先生反映的问题系图片色差造成的。工作人员多次组织双方调解,释法说理,鉴于聂先生所购茶几为定制尺寸,沙发为标准尺寸,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商家为聂先生更换茶几大理石台面及整套沙发。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商家在销售家具产品的过程中要将产品样式、尺寸、颜色等重要信息在销售合同中重点标明,不能简单通过微信聊天确认,防止出现理解上的分歧及消费纠纷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

  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如果确实不能去现场选购,可通过邮寄原材料小样等方式进行产品确认,并签订正式的购货合同,防止出现因为色差以及理解偏差等产生的消费纠纷,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具 微信 茶几 天津市 沙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