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2024年03月29日 05:4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2024年,是朱丽云从检的第12个年头,也是她奋战在刑事检察一线的第12个年头。12年里,她坚持深挖案件线索,实现精准打击,高质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一次次正与邪的交锋,一次次善与恶的较量,她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坚定守护着这片土地上的公平正义。

  “除了依法办案,我还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当事人做些什么?”这是朱丽云常问自己的问题。一起立案监督案件中,申诉人王某被医院诊断为癌症,做了器官切除手术。经过术后化疗,王某的身体恢复了健康。此时,王某却怀疑自己并没有患癌症,是医院骗了他,要求检察机关开展立案监督。

  为了帮助王某解开疑惑,朱丽云翻阅了大量医疗书籍,详细了解癌症的判断标准和治疗手段。朱丽云又结合法律规定,站在王某的角度,耐心释法说理,并邀请医疗专家为王某解读诊疗方案。红桥区人民检察院专门举行了一场公开听证,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彻底解开了王某的心结。

  靠着对当事人的这份真心诚意和对工作求极致的态度,朱丽云曾经帮助失足少年回归社会、惯犯小偷步入正轨、街坊邻居冰释前嫌……一桩桩的民心案件,在她的柔性司法中得以圆满解决,真正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朱丽云曾经参与本市首例“套路贷”涉黑案公开审理;也曾从海量数据中抽丝剥茧,对婚恋诈骗嫌疑人实现精准打击。经过数百起案件的磨炼,朱丽云深知,检察工作承载着太多责任和使命,不能有一丝松懈和半点马虎。繁忙的工作中,朱丽云从未停下学习提升的脚步。她先后荣获“天津市优秀公诉人”、“天津市基层人民检察院办案能手”、“天津市普通犯罪检察条线优秀办案检察官”、“天津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人才”等荣誉。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朱丽云最喜欢的诗。从检12年,从书记员到检察官助理,再到现在的员额检察官,她如同一朵安静的苔花,以昂扬无畏的身姿,迎着光的方向,在公诉席上绽放最美芳华。 孟凡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