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足金融“底肥” 助力春耕备耕

施足金融“底肥” 助力春耕备耕
2024年03月29日 05:52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行陕西汉中分行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工作重点,围绕农村春季生产金融需求,优化惠农服务,加大春耕生产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全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1万余笔共计20亿元,贷款余额净增9亿元。

  为确保不误农时农需,支持春耕生产,该行自去年10月开始就为今年的春耕金融服务谋篇布局,组建97支惠农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春耕备耕经营计划,多次深入村镇开展调研,抓好服务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围绕农业重点产业、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该行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加大产品创新,先后推出“粮农e贷”“陕茶贷”等专属产品,针对从事粮食、茶叶等产业链各环节的普通农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实施“整镇推进”模式,逐镇、逐村、逐户“地毯式”入村采集企业及农户信息。

  同时,该行持续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的贷款支持力度,深入实施农业农村部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积极推广“现场+远程”农户贷款调查模式,切实提高农户贷款可得性。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1700余户4.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