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果园春管忙

新疆温宿县:果园春管忙
2024年03月29日 05:52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当前,正处于果园春季管理的关键阶段,新疆温宿县各乡镇的果农们正紧抓农时,在自家的果园里忙碌地施肥。

  走进恰格拉克乡喀拉都维村村民穆塔力普·亚库普的核桃园,4名工人正争分夺秒地为核桃树追施有机肥。穆塔力普·亚库普说:“我家15亩核桃园全部使用有机肥,果树吃上了‘营养餐’。经过这样的精心照料,核桃树肯定产出饱满且优质的果实。”

  温宿县林果业面积达125万亩,年产总量高达58.72万吨,总产值突破47亿元,林果业收入占农民人均收入的65%以上,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恰格拉克乡经济发展办主任吐逊·吐尼孜介绍,春季施肥是决定果品质量优劣及产量高低的关键环节,因为果树前期长枝、长叶、长根、开花坐果需要大量的养分供应,春季为果树补充营养至关重要。恰格拉克乡共有12万亩果园,每亩按照施用3方农家肥和40公斤有机肥的标准进行施肥。截至当前,已全部完成施肥任务,后续还将继续开展打药、科学管理等工作,全方位保障农民收入的提升。

  今年,温宿县大力推行林果业“优质高效”行动计划,春季施肥以有机肥为主要肥料,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土壤结构,提升有机质含量,更为果树实现有机化生产奠定了扎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农民 林果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