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适老化改造 完善服务体系

加大适老化改造 完善服务体系
2024年03月29日 06:04 经济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客户群体的支付服务优化工作,中国工商银行金华分行进一步开拓思路、守正创新,推动银行卡、移动支付、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多措并举打通支付服务堵点,进一步完善适老服务体系,提供更多适老普惠服务、一站服务、智慧服务。

为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服务体验,工商银行金华分行聚焦支付痛点难点,制定专项方案、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支付体系、加强渠道合作。围绕“账户安全保障、便捷渠道服务、财富保值传承、适老尊享权益、长效主题活动、外部展业合作”6大板块,建立并不断完善“工银爱相伴”服务体系,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同时,金华分行还持续优化网点老年客户的服务引导和动线分区,配备专属座椅、爱心窗口、无障碍设施、大字标识等适老设施和安全提示,并加大轮椅、助盲卡、助听器等特色设施投放。持续提供存折、存单、小额现金等存取服务,率先推出300元、500元及定制化额度的零钱包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优化业务流程,解决困扰老年客户的难题。

在线上,工商银行金华分行打造了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老年版),采取大字体、大行距、高对比度设计;创新推出子女帮父母注册手机银行、老人可使用子女亲情卡支付消费等服务;创新“一键求助”,方便老人向子女咨询。老年人在电话渠道办理业务时专享0.8倍速语音体验。

此外,工商银行金华分行推出全方位金融账户安全锁,保障账户资金安全。运用自主研发的“融安e信”平台,通过大数据智能识别风险隐患,对涉及失信、电信诈骗、冒办等风险的客户进行抵达网点提醒,筑牢支付安全屏障,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数据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金华分行)

·广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华分行 工商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