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蓝辉:延链补链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

贵州蓝辉:延链补链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新能源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位于遵义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的贵州蓝辉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外壳、电池箱体、电控箱体等相关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正抢抓机遇,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力融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日,走进贵州蓝辉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碌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赶制订单产品。

“车间目前正围绕上海电驱动0701北汽项目的订单在努力生产,今年这个项目有将近6万台的需求。”贵州蓝辉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洪兵介绍说,“总体来看,今年的订单非常乐观,目前已经拿到的订单能够完全支撑2024年整年的生产运营,后续我们还会逐渐拓展新业务、新项目。”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特种合金材料研发及销售、熔炼、高压铸造、低压铸造、重力铸造、热处理、抛丸、CNC精密机械加工、模具及夹具设计等工艺装备的加工制造能力,主要为宁德时代航天电器、大地和等企业提供产品。今年,该公司计划新建厂房和生产线,着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生产效率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今年要大力发展,在材料端上了15万吨新材料,在产品端丰富了三电系统、电力设施、5G等。今年主要还是做产品,要保证每月5万只车轮的产能,加上其他零部件产品,全力冲刺并超过全年目标。”贵州蓝辉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安说。

目前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面对这一机遇,该公司抢抓机遇,投资建设新厂房,引进一批新设备,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一体化铸造汽车轮毂、前后座舱、电池托盘等。“厂房建设投入8千万元,设备投入1.5亿元,今年新厂房6万多平方米会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补链、强链工作。”杨安介绍说。

制造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核心引擎,在筑牢工业根基、加速动能转换等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近年来,红花岗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一潜力产业,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现下,遵义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实行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为主、整车生产为辅的发展模式,在巴斯巴、大地和、容百锂电、贵州蓝辉等企业的带动下,已形成覆盖电机、电控、电池、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正在加速打造西南最大的新能源制造中心。

“今年特别关键,北汽的三款车都用了我们的产品,订单有6万套,我们正在部署生产线。”杨安说,“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交付产品,我们规范了管理制度,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配备了三坐标、X光等设备,面对2024年新的机遇,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让公司发展更上新台阶。”

(李小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