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议事亭

转自:贵州日报

完善配套设施 方便夜游公园

遵义市汇川区祥龙世纪城居民高女士:

我和老伴儿常去附近的三阁公园散步,这里不仅白天人多热闹,晚上也吸引一些人前来散步休闲。但公园道路两侧路灯少,且灯光昏暗,影响视线。同时,公园缺少道路标识,让人容易迷路。

三阁公园附近有众多小区居民,老年群体占比不少。建议相关部门在完善公园基础设施、增多增亮路灯的同时,增强夜间巡逻安保力量,保障老年群体出行安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小区垃圾堆成山不应该

遵义市湄潭县中国茶城御江南小区居民陈先生:

我家小区楼下垃圾堆成山,却一直无人来清理。如今气温逐渐升高,恐滋生细菌病害,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及身体健康。

建议相关部门监督小区物业,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出台长效机制,确保每天垃圾及时清运,还居民一个宜居场所。

强化流动人口管理 共建和谐稳定社区

贵阳市南明区贵棉小区居民金女士:

小区周边大多是老旧小区,缺少物业。不少业主搬走后将房子租给他人使用,由于小区没有及时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导致管理乏力。有时候邻里间出现矛盾纠纷,不仅难以化解,甚至常常找不到人。

建议社区民警、楼栋长、网格员、治安志愿者等组成综治单元,开展流动人口登记清查,积极做好调解等工作,保障社区和谐稳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袁蓠芊 整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遵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