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村BA”检察官工作站

成立“村BA”检察官工作站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3月21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检护“村BA”检察官工作站在台江县台盘村揭牌成立。

工作站揭牌后,台江县人民检察院组建法律工作队深入“村BA”现场为前来观赛的游客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宣传,送上法治“大礼包”。

“村BA”火爆出圈以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大局,以检察履职为切入点,就如何从法治层面服务、保障、规范“村BA”活动有序进行能动履职,联合相关单位对“村BA”附近窨井盖开展“拉网式”排查,有效消除出行安全隐患。紧盯食品安全,派员深入食品流动摊点、夜市等地查看,积极发挥食品安全“吹哨人”的作用。利用夜间巡逻、店铺走访、志愿者活动等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环境保护,打击非法集资、禁毒禁赌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走访群众300余户,企业10余家,发放普法资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受理群众各类来信来访案3件,并及时分流、办理和回复,为“村BA”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

下一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托检护“村BA”检察官工作站这一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依法履职法律监督职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共同守护群众和游客的美好“村BA”体验。

(陆雨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