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镇一品打造廉洁文化矩阵

一镇一品打造廉洁文化矩阵
2024年03月29日 06:25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一镇一特色”是东宁市纪委监委深挖本地文化资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缩影。近年来,东宁市纪委监委把狠抓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深挖本地廉洁因子,拓展廉洁文化阵地,创作廉洁文艺精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

东宁市三岔口镇结合朝鲜族文化打造“清风大集”、老黑山镇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八德园”、东宁镇借助古城文化特色打造红廉文化广场、大肚川镇借助国家虎豹公园打造廉洁文化广场等,让居民在商品买卖、游览休闲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教育熏陶。

同时,探索创新推出廉洁文化建设研学精品路线,扎实开展“五廉提升行动”,组织各党委(党组)观看警示教育系列参考片和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逐步实现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坚守政治红线、纪法高压线和廉洁底线。2023年,组织各类廉洁文化活动、廉政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共243场次,受教育人员达4667人次,实现了警示教育“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多渠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用活用好廉洁文化阵地,加快带动形成有内涵、有特色、覆盖全市的‘廉洁地标’,使清风正气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崇廉、人人尚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东宁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