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登记业务向中介延伸

数字赋能登记业务向中介延伸
2024年03月29日 06:25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鸡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动产登记向房产中介机构延伸,设立网办便民服务点,广大居民可就近选择办理地点,在房产中介人员指导下通过网上申请登记平台进行信息查询、资料提交、税费缴纳等事项操作。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免费邮寄上门,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

实现这一重要转变,数字赋能是关键。鸡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动产登记“云柜台”融入“鸡西房好办”手机APP,该平台依托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和电子签名等技术,搭建起网上申请登记的平台,构建起完整的不动产登记线上全流程体系,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互认,让房产买卖双方直接在“云端”完成转移登记。

自该模式实行以来,各中介网办点累计办理不动产转移业务近百笔,有效化解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压力。下一步,鸡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断释放数字动能,持续推动“全时全域通办”等便民利企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切实降低不动产登记时间成本和制度性成本,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苗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