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国企进校园揽才 1100余人次达成意向

26家国企进校园揽才 1100余人次达成意向
2024年03月29日 06:25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文/摄 本报记者 韩丽平

“招聘会上很多岗位都与我的专业对口,企业也是诚意满满,现场招聘会更有利于我们直观了解企业文化和个人职业发展前景,方便又高效。”黑龙江科技大学一应届毕业生说。

3月26日,哈尔滨市国资委联合哈市工商联、宾县共同走进黑龙江科技大学,举办了以“尔滨国企‘实’位以待 逐梦冰城‘职’等你来”为主题的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黑龙江科技大学专场活动。

8时30分,招聘会尚未开始,现场已聚集不少求职者。他们或仔细阅读企业简介,或认真记录岗位要求和薪资,生怕漏掉心仪的求职企业。

“为更好展示自身优势,参加招聘会前,我把简历重新调整了一遍。”黑龙江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学生张欣悦说。作为应届毕业生,张欣悦希望能在毕业前找到合适工作,为此她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招聘信息,提前锁定了几个目标,待招聘会开始,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

9时,招聘会开始。“有相关岗位实习经验吗?”“入职后多久转正?”“有什么样的福利和待遇?”企业招聘人员和求职者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氛围火爆。

“我们这次招聘的岗位既有专业技术岗位,也有管理岗位,涉及市政工程、安全工程、土木工程等多个专业。不到1个小时,我们已经收到70多份简历,求职热情很高。”哈尔滨水务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刘长春说,国企工作相对稳定,硕士入职后他们将按主办级干部管理,并为入职者缴纳五险二金,试用期、见习期后应发工资约为每月6900元。

据了解,本场“丁香人才周”进校园招聘活动,哈市国资委各出资企业集团精选了26家用人单位,推出104个岗位,涵盖金融、交通、管理、计算机、法律、机械等领域,需求人才440人。活动现场同步设置了网络直播间,用人单位在线“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到3.1万余人次。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3200余名求职者进场对接洽谈,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100余人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企 简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