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话剧《此心光明》入选 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贵州话剧《此心光明》入选 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2024年03月29日 06:30 贵阳日报

  本报讯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入选名单》,由贵州省文旅厅推荐、贵州省话剧团创排的话剧《此心光明》成功入选,并将于5月5日、6日在广西南宁连演两场。

  据了解,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4月至5月在广西南宁、桂林举行,活动共选取34部大型剧目、5部小剧场话剧,旨在通过优秀剧目展演,促进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我国话剧创作表演水平。

  话剧《此心光明》由著名国家一级编剧李宝群创作,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导演,以旷世大儒王阳明修学悟道、几经生死,最终创立“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传世心学的人生为剧情主线,再现一代圣贤跌宕起伏的一生。

  该剧以“叙述体戏剧”样式,融合中国戏曲、古典民乐、现代舞蹈及民族民间艺术等多种元素,运用写实与写意并存的方式,以当代视角诠释和弘扬阳明精神,让500年前的王阳明重现当代舞台。同时,该剧还以巧妙的舞台设计,开启一段古风浓郁的“梦境之旅”,带领观众“梦回”五百多年前,与王阳明先生进行一段跨越时空的“面对面对话”,从而感受王阳明在不同人生阶段的大起大落、大悲大喜,最终悟道成为圣贤的风雨一生。

  据悉,该剧自2017年首演以来,曾受邀至北京、上海、重庆、陕西、浙江、广东、云南、宁夏等地,为近10万观众送上近200场不同版本的演出,受到各地观众及专家的一致好评,先后获贵州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四届丝绸之路艺术节最佳贡献奖、2017年度贵州优秀文艺作品奖等奖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文丰)

(《贵州话剧《此心光明》入选 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此心光明 王阳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