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

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06:30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专项检测活动,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车检查全县学校,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快检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保障,快速检测车可现场抽检、取样,做到从源头上把控风险。此次专项检测活动主要针对开阳县校园(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食堂购进、储存、使用的蔬菜、水果、食用油、豆制品、畜禽肉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主要检测指标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吊白块、酸价、过氧化值等。主动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快检筛查出的疑似阳性食品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立即移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检验,确定阳性的依法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完成对18家学校食堂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共计完成食品快速检测124批次,其中检测农药残留81批次、酸价5批次、过氧化值5批次、瘦肉精15批次、吊白块18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下一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快检检测力度,持续对全县校园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专项检测,切实为校园师生饮食安全站好岗、护好航。

  (班进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市场监管局 食品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