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河三座翻板坝竣工验收

南明河三座翻板坝竣工验收
2024年03月29日 06:30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8日,记者从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了解到,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南明河3座翻板坝(南明堂坝、甲秀楼坝、一中坝)已结束维修养护施工,并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据介绍,这3座翻板坝于2014年建成,已运行近10年。维修前出现闸门锈蚀、漏水严重、液压油管老化破裂、启闭机无法控制正常启闭等问题,存在较严重安全隐患,已无法满足南明河主城区景观蓄水功能,也不能保障主城区安全度汛和河道泄洪的需要。

  为更好地保障南明河翻板坝的景观蓄水功能,同时保障安全度汛和河道泄洪需要,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于2023年底启动南明河3座翻板坝维修养护施工。技术人员对3座翻板坝油站、液压支柱、油管、控制系统、翻板闸门及支撑架的水上部分进行了维修,还对附近河段的河道碎石进行了清理。

  (方鑫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南明河三座翻板坝竣工验收》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河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